暖心故事列表 / 原來懷孕沒那麼容易
#生育不能慢慢來

原來懷孕沒那麼容易

如果能回到過去,絕不會仗著年紀輕,認為靠自己努力就夠了,我們會更早開始科學方法,不再浪費時間。

我是Tanya,今年30歲,跟先生已經結婚十年了,前七年各自有人生規劃,但沒有把生小孩規劃在內。
直到最近三年身邊的家人、朋友陸續生了小孩,才覺得「啊~是時候了!」
很多時候想要有小孩只是個念頭,但不是每個人都如此幸運,可以很順利的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小孩。
以前我跟先生總覺得還很年輕應該很容易懷孕,只在於自己要或不要,可是努力了三年,才發現原來懷孕其實沒那麼容易…

成功率隨年齡增長而下降
求子心切的我們,一開始覺得還年輕、時間還很多,生殖醫學還不在我們的選項中。
直到聽到身邊也有朋友分享諮詢生殖中心的經驗,才想說好吧!都這麼久沒消息了,不然就試試看吧!
向各家院所諮詢後才知道,原來不只自然懷孕率,人工生殖成功率也會隨著年齡增長而下降!好後悔我們沒有早點知道!

直攻試管嬰兒療程 為了更早與寶寶相遇
醫師建議我們可以嘗試人工受孕,但如果想要有更高的成功率,也可以考慮直接採取試管嬰兒的方式。
為了能夠更快的迎接寶寶的到來,我們決定直接嘗試試管嬰兒療程!
經過每天打針、吃藥的過程,終於來到植入後檢查心跳的時刻了。
當測到心跳聲,醫師對著我們說:「恭喜升格當爸媽了!」我們真的非常開心,也感到非常幸運。

雖然療程不輕鬆,若要重來一次,我跟先生會願意為寶寶努力堅持。
因為我們永遠忘不了,第一次聽到寶寶心跳聲的感動,那是世界上最美的聲音。

若你們未來也希望擁有自己的孩子,
現在開始行動吧!別像我們一樣浪費了太多時間,
祝福你們未來也可以感受這世上最美的聲音、一起體會這份幸運與美好。
#生育不能慢慢來